English

邵炜刚败北走下擂台

2000-11-28 来源:生活时报 记者 王庆环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1月27日讯邵炜刚没能在他昨天刚刚夺得的擂主位上再多呆一轮。在今天进行的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上,他执白中盘负于挑战的韩国棋手睦镇硕,将擂主让给了这位韩国小将。

比赛在韩国汉城进行。由于是在两位年轻棋手间进行,棋盘上充满了虎虎生气。双方一开局即杀气腾腾,邵炜刚白40主动挑起劫争,形成白可战的局面,但接下来白在左上角处理得不好,黑91、97、101又连抢收三手大场,黑局面开始有利。不得已之下,邵炜刚只能冒着大块棋可能会死的“生命危险”,祭出狠招,用白102侵消黑的实空,强逼着黑棋非来杀自己不可。睦镇硕被逼无奈应招,双方陷入混战。可以说,邵炜刚还的确为自己寻到了一些机会,双方在中腹打劫时,一些高手认为白棋只要打赢这个劫便可赢得胜利,孰料,邵炜刚打劫时走出错招,正应了那句古话“一招走错满盘皆输”,最终白在273手投子认负。

明天将由日本棋手挑战睦镇硕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